Rose

泄落玫瑰,近海黄昏

微博名称:在秋天盛开的无人区玫瑰
小号:谈恋爱就会死掉的冰淇淋

【all墨】关于一个星期

这是没有下文的文 纯粹手痒想写 短打小故事

有大岛格格、伯林童话、风景园林、林阵磨枪、水墨丹庆 全部cb向

勿上升 可能会ooc







转学第一天,林墨看着面前趴在自己桌上的前桌刘彰询问自己的名字,他这才想起来刚刚自己自我介绍的时候迷迷糊糊地并没有说名字,真是愚蠢。

我叫林墨。

什么意思?

啊?

林墨抬起头来看刘彰,心中除了觉得这人帅更多的还是疑问。手里的新书已经被自己在第一页画满了小青蛙,因为是学期过半才转过来的,所以林墨并不担心会挨骂。其实更多的还是因为父母跟老师交代自己有精神病。

我问,你的名字,是什么意思?

刘彰很有耐心地再问了一遍。

我啊,林墨,墨林呗。这是我自己取的名字,我希望我能像墨林一样给小动物一个家,可以多包容包容。

啊。刘彰并没有嘲笑因为紧张而说话断断续续的林墨,他继续问。你是因为什么转学的。

呃......

喂,AK,交作业!

一个面容和善的人过来催刘彰交语文作业,打断了刘彰的问话。

林墨不由得对此人心生感激,因为为什么转学,他也不知道。

离婚?父母看起来挺有爱的啊。经济问题?这所高中比之前的更贵啊。因为自己的精神病?那应该将他送进精神病院而不是这里。明明地段生比非地段生要更好。尽管林墨的脑回路清奇,除了这几个原因,其他的他都不敢想了。

语文课代表跟林墨说他叫伯远,林墨的前桌叫刘彰,外号AK,是数学课代表,也是严重偏科者。

刘彰鸭子叫了几声阻止住了伯远要记他没写语文作业的手,他把作业从抽屉里拿出来,交给伯远。

老子写作业了!

伯远眯着眼睛,视线在刘彰、作业和林墨之间徘徊,林墨被看得不知所措。

伯远将刘彰的作业摆在林墨面前,说你不能学AK啊。

林墨看去,发现文字歪七扭八的,但是答案却很正确。听伯远说刘彰偏科数学,林墨顿时就明白了刘彰抄答案并且还抄得很丑的事迹。

刘彰转过头去闷闷不乐,而始作俑者伯远却在哈哈大笑。

非常有自知之明的林墨捂住了耳朵,想如果自己和伯远这个笑翠鸟比,估计不分上下吧。

林墨旁边忽然有只手拉了他一下,他回头去看,却发现面前的人正是几天前来自己家楼下的补习班来补课的张嘉元。

喂,管你是谁,你吵到我了。

林墨听到伯远的笑声停了并走掉,意识到这是一位不好惹的主,林墨也就乖乖闭嘴。

接下来的课林墨都无心听讲,先前他已经预习过了,所以这点功课对于他来说基本不是事,难的还是英语。

上午英语课前的一个课间,林墨上厕所回来转着笔被刘彰告知下一节课是英语课,林墨整个人顿时就不好了,坐在位置上吵吵嚷嚷。

我可以教你英语。

同桌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换了,新同桌庆怜告诉他班里换位置很勤,而自己作为班里唯一一个外国人其实林墨可以问他。

一旁的高个子男生走过来,拍了拍自己的胸脯,说我也算是外国人好吧,我是美国国籍。

高个子男生后面的张嘉元踹了他一脚,让周柯宇别老拿着屁股对着自己。

庆怜说周柯宇有一米九,周柯宇愤怒地表示自己只有一米八八,再说就和他绝交。

开学第一天,过得格外热闹,也不知道之后同学们对他的热情会不会还和现在一样,特别是知道他有精神病的时候。林墨想着。

你,你好。我想和你交个朋友。

啊?

放学时,他们一哄而散,因为宿舍就在隔壁,所以也不用拿书包就可以出去浪。

林墨属实没听清那个比他矮一截的班长微乎其微的讲话声,只知道自己被庆怜和刘彰搂过去时他们告诉他他们班的班长叫刘宇,因为一年前父母车祸去世后后换上了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症,住在身为高中校长的叔叔家里,后就转到这边来了。

真是可怜,林墨心里不由得感叹。

曾经几时,自己可能也像刘宇一样,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逃避生活,但和刘宇还在慢慢适应不同,林墨很快就和自己和解了,后来给自己改了名字,就经常和小动物们黏在一起。

自己会因为看到路中间被压死的老鼠而难过,也不知道刘宇会不会。


转学第三天,林墨本来就不是一个乖孩子,坚持不了几天,他还是逃课了。经过了解,这所高中与别的高中不同,这个私人学校里大多都是心理有问题的学生,每班的学生都有固定的教室,学生都是留宿,也没有主要研习的科,是除了不违反校规和法律,想做什么就做什么,非常自由。但对林墨来说还是有束缚的。

林墨钻进了一篇白桦树林,那是学校后面的一片林子,最初是种来给美术生画画的,但后来因为学生寥寥无几,所以也就不了了之。

嘿,林墨,你怎么在这里?

身后传来伯远温柔至极的声音,但还是吓得林墨跳了起来,脚下的蓝蝶飞了起来,差点被他踩到。

嗯?课代表也逃课吗?

林墨重新抬起手,将手伸进阳光里,不一会儿一只小鸟就飞入他的手心,团成一团。心里生出调侃伯远的想法,但很快又破灭,毕竟笑翠鸟不可能出现在中国。

林墨有能吸引动物的体质吗?

嗯,算是吧。不过课代表也逃课吗?

林墨再次询问,眼神却还停留在手心的小鸟上。在小鸟的喙上轻轻地戳了几下,小鸟便难受得转过头去,可是却没有一丝想要离开的意思。

这节课是体育课,体育课我们都是自由活动的,这算不上逃课吧。

林墨恍惚地点点头,他没有记课表的习惯,但也还是要感谢他没有嘲笑自己。要是换到他原来的那个学校,除了依偎着快要关闭的音乐社和其他的朋友,自己可能真的没有什么活下来的希望了。

不管你要逃多少节课,我还是要提醒你,这片林子里有蛇,要小心哦。

哎呀,又咬不死人。知道啦。

林子后面是一堵墙,对于林墨来说不算高,但也有两米多。常年逃课的他已经练就了徒手爬墙的技能,没几下他便踩着停靠在墙下的车的车顶跳了下来,在车主还没追来之前,赶忙逃出了学校周围。

他摸了摸裤兜,也就一张五十元,未成年的他还不能干些什么。林墨将卫衣的帽子戴上双手插着裤兜走在大桥上。真落魄。林墨在看到清澈的江水映出自己的脸时也忍不住笑起来,笑完后又眯起眼睛藏起眼低幽黑的戏谑,朝江里吐了口痰。

大概这一天里能让林墨回味的片段也只有这些了。


转学一个星期,同学们都已经对林墨的逃课麻木了,起初班主任还会让班长刘宇去找林墨,可是传到耳朵里的却是刘宇和林墨一起逃课的消息。

班长的性格因人而异啊。

这一天林墨倒是安安稳稳的来上课了,是和张嘉元一起来的,不过林墨的左眼受伤了。张嘉元的校霸身份和与林墨一同来到教室不禁让人浮想联翩,除了伯远和庆怜没给张嘉元好脸色外,班长刘宇和副班长周柯宇也没有理他。

林墨没有察觉到他们对张嘉元的意思,还是坐在座位上出神。

课间,前桌刘彰放下了他最爱的高数转过身去把手贴上了林墨的脸蛋,问他眼睛怎么了?

林墨说没事,刘彰就接着问他为什么今天早上和张嘉元一起来?

林墨这次沉默了,拿掉刘彰的手只说这和眼睛受伤的事没关系。

刘彰当然不信,见林墨不再理他就跑去张嘉元那边咄咄逼人。

林墨的嘴角抽搐,叹了口气。这三两天没来学校也不见他们找自己啊,怎么现在却因为这种不清不楚的原因来心疼自己。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误会,林墨直接走过去就从后面搂住了趴在桌子上歇息的张嘉元。

没给你带来麻烦吧?

烦,而且是很烦!你看看那个AK,啧啧啧。

你在学校很不受欢迎吗?

那倒没有,很多人都靠着我不被欺负。

那是他们交保护费了,当然不会有麻烦的。

林墨抓住一旁路过的刘宇,看他一副书生模样,虽然被林墨突如其来的动作吓到了,但很快就恢复了镇定。刘宇勾起嘴角,问林墨怎么了。

其实刘宇并没有生张嘉元的气,毕竟他从来不吃这种不明不白的醋。

他和林墨一起逃课的那段时间里,其实是林墨把他拉到了自己家亲戚在学校附近开的心理咨询室里,经过那几个小时的相处,刘宇现在已经好很多了。

林墨问他,班里的人都是因为什么病被送进来的?

刘宇愣了愣,没想到他吓了自己一跳只为问这个,便缓缓道来。

张嘉元是因为内心封闭,被父母当成狂躁症才被迫转学的。周柯宇是因为在家里没有安全感,双重人格反复切换,才被父母送来的。刘彰倒是算不上病,只是严重偏科而已。而自己则是因为PTSD。

那伯远呢?

伯远......我不知道,但看他怎么都待人温柔,大概也是因为内心封闭吧。

就在这时,一旁的周柯宇探出脑袋,说伯远其实没有病,只是收钱给你们的父母汇报你们在学校的状况而已。

其实我有病,心理变态,听过没?

伯远拿着老师的手电筒出现他们身后,吓了他们一跳。

我去,伯远,你干哈呀?

张嘉元首先愤怒地质问。

伯远的手指在吊着手电筒的环里转了个圈,转身背着手电筒就走了。

心理变态啊,刚刚不说了吗?

卧槽。

刘彰的脏话终究还是没吞进肚子里。

林墨两只手朝坐在两边的张嘉元和刘彰的后脑勺上不轻不重的拍了一下。

他说什么你们就信什么是吗?正常人能进来这里才不正常好吧。

对了,你的眼睛是怎么回事?

伯远折返回来问林墨。

我啊?打架弄瞎的,你信不信?

庆怜探出头来,指着自己脸上的乌青问和自己的一样吗?

张嘉元摇头说不信,林墨那力量他体会过,林黛玉一个。

林墨沉默了片刻,再次开口道。

我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好消息是什么?

坏消息是我不能留在你们身边了,我承认你们是很好的病友。

好消息呢?

众人再次问道。他们看到林墨笑嘻嘻的,真的怀疑林墨精神委乱。

好消息是我要转到普通学校了。

你的病好了?

不,准确的来说是我爸妈死了,家里没有经济来源了。

刘宇慌忙地握住林墨的手。

你可以来我叔叔家住!

算了吧。祂不让我生,我也不倔强生长了。

林墨微微一笑。

这可能是我和你们做朋友的最后一天了。你们想知道我到底得了什么病吗?

沉默。

谁都没想到话题一下子就那么深沉了。

林墨,不许开玩笑哦。

庆怜严肃地说,但眼里的泪水再也忍不住,泪如雨下。伯远虚扶着庆怜附和。

我患上了......

林墨舔舔嘴唇微笑着说,用开玩笑的语气。

白血病和抑郁症!







小剧场:

Oh my god!

庆怜一头栽了下去,倒在林墨身上。

这下林墨不想死也很难了。

(滑稽)







-TBC/END.


奇奇怪怪的小故事(烂尾咯Q3Q

评论(3)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