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

泄落玫瑰,近海黄昏

微博名称:在秋天盛开的无人区玫瑰
小号:谈恋爱就会死掉的冰淇淋

【航墨航/双黄】Prohibited area-ONE

标题乱起别管

勿上升 可能会ooc

前个星期晚上失眠出的灵感







  01.

  

  “易安……中学?”

  孙亦航摆摆手先我一步走进校门,我呆愣在地,不敢相信这是一个游戏。

  直到孙亦航站在教学楼下拢着嘴喊我的名字时,我才回过神来,快步走过去。

  开学第一天,我可不想让我的名字传给别人听。

  走廊上,孙亦航搂着我的脖子,无所谓地笑笑。

  “所以,你被困在了这里当NPC?”

  “哈哈,准确的来说不算是被困在这里,而是因为失去了复活的机会被留在这里给别人引路——他们叫这个叫做引路人。”

  我望了望窗外,咬下唇上浮起的死皮,从来没有觉得风景那么好看。

  忽然,搂着我脖子的手停在原地,我被孙亦航拉回去了。

  他凑在我的耳旁,轻声问道:“你不会还觉得这是个游戏吧?!”

  我怔住了,来到这里除了一个引路人自己的确就没有别的记忆了。

  他看着我的样子,叹了口气。

  “这里是死后的世界。”

  我耳鸣了,好像有人想要阻止我得知这个信息,但是它失败了。

  阻止我的人,是谁?

  或许是我自己。

  听孙亦航说,每个人死后都会在自己的乌托邦里遇到一个专属于自己的引路人,而引路人则是那个人选择留在这里的朋友或亲人。

  我们一路晃晃悠悠地来到了树荫下的亭子,亭子旁开满了黄色的小花,孙亦航瞥了一眼,温柔的笑笑。

  孙亦航拉着我坐下,清凉的微风拂过脸颊,他似乎很满意,才继续说。

  所谓的乌托邦是人死前最向往、思念、不舍的地方,每个人思念的,或许是那里的人、事件还有物体。在这里,每个人都会由引路人引回生前的记忆,从生活中平常的事情再到心上的石头,由轻到重,最后一件记忆解开之后,引路人就会引领那人去往投胎处——那是一个让人极度恐惧的深渊。如果要走,便开始下一生;如果要留,那么那人就会变成下一个朋友或亲人的引路人,直至对方恢复记忆,引路人再次孤独地接受引路任务。

  孙亦航说,这已经是他的第二起引路任务了,上一个人叫池忆,被孙亦航踹下深渊被迫投胎去了。

  “我在等人。”

  孙亦航望着我静静地说。

  “等什么?”

  我问。

  “我在等,一个叫黄其淋的人。”

  我皱起眉头。

  我叫黄其淋。

  孙亦航看着我,释然地笑了。

  “怎么?被人叫了那么多年的艺名,还没忘掉自己的名字啊?”

  “我为什么要忘?”

  几乎是瞬间,我接上了话。

  或许在生前,我经常那么说,也有人经常那么问。

  我笑着看孙亦航脸上的错愕,对方似乎在等我接下来的话,但那种本能的反应,我再也找不到了。

  我一直微笑着,脸上的笑都快僵了,孙亦航才给我一个台阶。

  他拍了拍我的肩膀,有些惋惜但还是笑着说:“我还以为这件事情在你那里是最轻的事情呢,现在看来,的确是好哥们!”

  我默不作声地看着孙亦航。

  “重新认识一下,我叫黄宇航。”

  黄宇航用及其温柔的声音说。

  “那么接下来,你是要一件一件去探索呢,还是直接听我讲完你人生中有我的故事?”

  黄宇航盯着我,想要得到回应。

  我愣住,只是笑着。

  或许笑,在我的生前,已经变成了一件经常干甚至理所当然的事情了。

  又或许,生前的我经常对着黄宇航这样笑。

  我心里有许多说不上来的感情。

  黄宇航看出了我的心思,便不再为难,而是两手一拍,欢快地说:“那我们就把这样事情再做一次吧!”

  然后阴沉着脸跟我开玩笑。

  “但愿我们做的这些事情里,没有你第一个想起来的。”

  我干笑两声,就被黄宇航拉着到了被阳光覆盖的操场上,篮球场旁坐着两个同我们一样穿着易安校服的人——虽然说在易安中学里除了老师都是穿的校服,但我直觉感受到那两个人和其他人不一样。

  黄宇航发现了我的目光,扯着我的手顿了一下,似乎是没想到我第一件想起的事情是这个,但随后,他拉着我的速度开始加快。

  我一下子就挣脱开来,看着黄宇航跌倒在地上,我于心不忍地说:“黄宇航,我们先去别的地方看一看吧。”

  “行。”

  黄宇航拍了拍屁股站起来,走在前面引路。

  走了几分多钟,路上一直没有人出声,耳边只有小孩的嬉戏声。

  “前面我和你说过的吧,我第一个引路的人。”黄宇航忽然出声,我抬起头来看他,被阳光晃了一眼,“其实在生前,那是我们的队友。”

  “我们?”

  “是啊,我们生前是做明星的,养成系那种。”

  “养成系?台风四子?”

  我不确定地问。

  

  

  

  

  

  

  -TBC.

评论(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