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

泄落玫瑰,近海黄昏

微博名称:在秋天盛开的无人区玫瑰
小号:谈恋爱就会死掉的冰淇淋

0号档案-仿生人

关于试图制作十全十美的仿生人的欲望







  “欲望什么的,死到临头,我真的认为人类不太需要它……”

  许渊靠在黑暗的墙角,把身子蜷成一团,我听见他轻笑着说那些听起来并不怎么绝望的话语。

  “或许是因为我是死在欲望之下的吧。”

  他点了根烟递给我。

  我抬头仰望他,今天没戴眼镜,所以我并不能看清许渊的表情,只是他的嘴巴勾成一条弧线。

  他用露出电线的手牵起我的手,跟我说:“跟我走吧,或许我们能出去了。”

  

  那天,是我生命的尽头。

  事情还要从一个星期前说起。

  

  一阵耳鸣,让我只想像死人一样瘫在床上。

  可是床边缓缓升起的刀片让我来不及多想。第一天进入这个疯人院已经接受了一整天折磨让我精神几乎崩溃,我呆滞地表情直到被人救出来后都还没变。

  “我叫许渊。”

  我回过神来望着救我的那人,如果不是他我可能早就被刀片搅碎了。

  他引着路,把我带到了食堂,帮我找了位置,打了饭。

  当他拿着两份饭坐在我对面时,我才知道我为什么回来到这里。

  这里大概是个超乎人类所理解的地方,他们已经在这里驻扎了五十七年之久。当年探索者是人类,现在的定居者也还是人类。被关在这里的人出不去。

  他们现在已经将空间探索到了那么超前,可是他们还不满足,开始研究人类的极限。五十七年,到最后,几乎只剩下了一个人在勉强操纵着这里所有机器的运行。

  “快死了也不找个接班人,他们真是贪婪无比。”

  这是我的评价。

  然后我问许渊,这些信息他是怎么知道的。

  他说:“我本来是这个项目其中一位研究人员的孩子,但可能是因为身上的残次有点儿多,就被我爸妈抛到这里来了。”

  “那还真是可怜。”

  我用勺子搅动着面前碗里的稀饭,毫无食欲地说。

  “真不知道他们在追求些什么。”

  

  进来的第一天我就受到了许渊的照顾,虽然我不知道他的目的是什么,但在这里抱个大腿比一无所知好多了。

  在这之前的记忆我都没有了,但听许渊那么一说,他们或许可以造出销毁记忆的机器也说不定呢。

  整天在熟睡时刻被人在身上做手术,这导致我食欲不振。但许渊总是笑眯眯地拿过我的那份饭吃完,我真的很好奇他的胃口有那么大吗?

  直到逃亡前一天许渊才告诉我,浪费粮食会死。

  

  整个能让实验体活动的地方就像一个死气沉沉的校园,天上盖着半圆的玻璃罩。

  有点弹丸论破某一季的那味儿了。

  

  开头我和许渊在的位置,就是校园内一处看似没有监控的地方。

  

  在我的话下,我们开始了毫无目的地逃跑。

  

  直到我们在校园里找到了一个通往外界的垃圾场,直到我和许渊被刀片再次围住,失去意识的时候,我才知道,我们压根就不是人类。

  

  我是失败品,许渊也是失败品。

  我是任性的机器人,许渊是纵容的机器人。

  

  玻璃罩后,那个许渊嘴里最后一个研究人员正鼓弄着机器。

  嘴里喃喃着:“没有十全十美的仿生人,只有失败至极的研究人员。”

  

  

  

  我,找到了出口。

  一个垃圾场。

  

  

  

  “这个该死的玻璃为什么打不破!”

  我愤愤不平,手里的铁管掉在地上,压着被我的怒吼吓到的小草。

  

  

  

  他亲了亲我的额头,我们出生在一个“自由”的地方。

  或许,我们可以这样,一直白头到老。

  

  

  

  那个人的房间里有很多玻璃球,目前昏暗的屋子里只有一个是亮的,其余的,黑如地狱。

  黑色的玻璃球里曾经也存在过对于某些事物非常难忘的经历。

  

  以第一个有趣的故事为开头,之后的世界里几乎都会出现一个在里面的人看来非常有趣的事情:一群人再次找到了出口、性格古怪的人企图砸碎玻璃出逃、和自己的另一半白头到老……

  

  

  

  可是,再有趣的故事又有什么用呢?他们又不是出版社,看不起有趣的故事。

  

  他们只喜欢完美的仿生人。

  

  

  

  

  

  

  -END.

  

  奇奇怪怪的故事

  和

  奇奇怪怪的欲望

评论

热度(2)